我真的是维恩

诈尸式更新文手,大概偶尔会发点儿童画?点个关注不迷路!微博ID:我真的是维恩

第十年后

#2018我还在
#睡前神志不清盗笔8.17同人
#ooc预警,带胖子玩
#其实可以延伸出两辆车,各位有兴趣的话我就写下,如果能点个关注是我的荣幸

1.
        自从到了雨村我们三个的生活节奏慢起来,一天的时间被拉的很长。有时候下雨,我和胖子就烧几壶水,然后拉上小哥坐在房檐下泡脚。
        一起看着雨往下落。
        小哥很专注,倒是我和胖子看着看着就开始唠嗑。
        日子就那么一天天的过,开始挺爽的,但人嘛,总忍不住犯贱,时间久了我就觉得自己快要闲出屁来了。和胖子一合计,干脆倒腾点小生意,搞了个洗脚城出来,宣传宣传招待来旅游的当做资金来源,自己还能偶尔爽一爽。
        当然了,我们也会上山里转转,研究研究风水什么的当调剂。
        百年之后总得找个好地方。
2.
        山里的生活让我的时间概念有些模糊,除了过年啊清明啊这类节日,其他乱七八糟的都记不太清。
        本来也琢磨要不要引进什么节,给村里人热闹热闹,想想又不现实。
        村里人还是比较喜欢和自家田热闹热闹。
        小花偶尔也会来放松,瞎子却是一整年难得见一次,两人凑在一起出现了那十有八九没什么好事儿。
        这大夏天的洗脚城也没多少生意,小哥也不知道跑哪座山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和胖子就觉得与其两个人在洗脚城大眼瞪小眼,不如干脆点歇业一天。回家里搬个小板凳坐在院子里扯皮。当初买回来的小黄鸡已经长成了大公鸡,极其风骚的在胖子面前扑棱翅膀,胖子瞬时怒从心中起,恶向胆边生,大喝一声:“胖爷我今天就要把你做了!”
         随即追着那公鸡满院子跑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就在旁边乐:“要不我给您弄两斤蘑菇去?”
        “帮忙!!”

        折腾了一个下午,胖子心心念念的小鸡炖蘑菇终于是上了锅。
        闻着香味还挺像模像样的。
        我琢磨了一下,这个时段小花应该不忙,出差也是来的离这边不远的地方,不如打个电话叫他过来一趟。
         拨通号码后响了很久才有人接起来,这不太像小花的习惯,对面先是笑了几声,然后才说:“花儿爷今天忙着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是瞎子。
         之后是一阵杂音,十有八九是被小花抢回去了,果然,我很快听到了他的声音:“什么事?”
         我心里大概有数了,就打趣他:“本来想叫你吃饭来着,不过瞎子和你凑一块太危险了,我还是不打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又和他聊了几句,他就强调说是没什么事儿,只是在这儿和瞎子碰巧遇上了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没几句就挂了,估计是瞎子嫌我烦。
        胖子出来之后看见我怅然若失的样子,边问边举着汤勺晃悠:“怎么,咱们花呗不给面子啊?胖爷我的厨艺可不是随时都能尝得到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看着手机上的时间道:“胖子,我们出来多久了?”
3.
        我和胖子喝酒从来是不敢多喝的,他年纪大了,喝起酒来却越来越没谱 ,不多时就已经满口胡话。
        我,闷油瓶,潘子。
        还有云彩。
        什么都说,什么都凑得到一起。
        好像我不是吴邪,是个听他讲故事的后辈。
       “天真啊,你说云彩……云彩怎么就死了呢?”
        我前几年理性的太久,这会儿就有些反作用了,尤其是这种我回答不了的问题。鼻子有点发酸,我只能摇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天真,我之前觉得小哥活的久,是我们当中活的最通透的。你活的复杂,为了小哥,为了九门,什么都扛着,一扛就是十年。
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不是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不是啊天真,我想通了,你聪明,天真,你看的最透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胖子嘀咕了几句,啪的一下砸在桌子上,我倒腾了很久把他搞到床上。
         把剩下的菜热热,自己坐着喝闷酒。
         胖子想云彩,我想潘子。
         回头想想,其实因为我死的人很多。
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我活的够不够通透,但活了这大半辈子,让我我耿耿于怀的也就是小哥,潘子和黎簇而已。
          可解了疙瘩的却只有小哥一个。
4.
          那十年像一场梦。
          雨村这段时间也像。
          可我这喝了酒反倒想通了,这其实只是我的路而已。
          路上来来去去了很多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 可我吴邪问心无愧,即便我不是个善人,却也算得上个好人。
        我把剩下的酒倒在地上,算是敬他们的。
5.
         “回来了。”我看着门口的闷油瓶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点点头,我让他过来吃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酒有点多,他没扒拉几口饭我说话就跟着发飘:“老子早就想把你从门里揪出来了,然后打一顿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看了我一眼,默默把酒收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张起灵,老子等了十年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吴邪,你醉了。”
6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“带我回家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吴邪,我也等了你十年。
7.
         也不知道是这地儿多雨还是什么原因,小哥那天之后就很少往山上跑。
         倒也挺好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有他在,有胖子在,前面再有多远的路我都能走下去。

评论

热度(16)